我為了聽對方動聽的聲音而打電話....
我為了看對方美麗的模樣而赴約會....
我買給她一小套的衣服....
我送她一瓶綠草香味的香水....
我與她在明洞街道走一整天....
我選一首曲子要給她....
我喜歡看她泛紅的臉而與她去喝酒....
我期待她的生日盡快到來....
我為她歌唱....
我在朋友面前炫耀她....
我拿到一張她笑容滿面的照片....

這麼快就忘了嗎?那份撕心裂肺的記憶....
這麼快就忘了嗎?對方冷漠刺痛你耳朵的說話聲。
這麼快就忘了嗎?你央求只要再見一面就好的請求....
以及對方的冷靜拒絕....
這麼快就忘了嗎?對方邊扔你給的所有東西,還邊說不想留有任何一點記憶....
這麼快就忘了嗎?以前只要聞到對方用的那種香水味,就會心情難過....
這麼快就忘了嗎?就連路過那條街道附近,也會眼角泛濕....
這麼快就忘了嗎?偶爾收音機裡播放那首歌,你就會好幾個小時都無法好好做事 ....
這麼快就忘了嗎?為了忘掉對方,你必須徹夜把自己沈浸酒中的事情....
這麼快就忘了嗎?一年之中你最悲傷的那個日子....
這麼快就忘了嗎?喜歡過的歌曲....你甚至連哼唱都無法再哼唱....
這麼快就忘了嗎?他們問你對方消息時,你一臉的慘淡....
這麼快就忘了嗎?你因為對方那張一直看著你笑的照片,經常在哭泣...

不....
我都還記得這所有一切....
甚至可說是記憶鮮明....
然而,我....
還是想要再次陷入愛情....
或許會再陷入那種痛苦而無法自拔的愛情....
但我還是想要再次陷入愛情....
但我還是想要重新愛一個人....
而且....
心中期盼這次會是最後一次....
如此地愛這個人...

─ 本文摘自 鄭憲載《送你一朵愛的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