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工作,都已經不知道是幾年了。
過去一直都是~~~月初帳戶數字進來多少,月底小朋友就出去多少,十足月光光族,賺多少錢花多少錢!

我永遠不知道我這個月正確數目的收入是多少!?
更不知道我這個月又把錢花在哪裡,買了什麼東西,用了什麼東西!?


在以前收入不錯,但永遠都在擔心下個月的房租到底繳得起還是繳不起,還沒月底就怒氣沖天的看著一堆帳單,好死不死若跑來什麼意外,另如車子又怎樣,老媽老爹又怎樣,我大概就要起笑了。

怪自己命苦,那時怎都沒想過為自己〝理財〞,做好開源節流。

動不動就是吃大餐。
雙聖、吉星當自家廚房跑,要不心血來潮,動輒好些張小朋友的高級餐廳、按摩SPA館,不知自有幾兩重的,三不五時跑去妄想當個VIP。
家裡囤積一堆垃圾,友人借錢借到忘記,我已經數落不完以前的蠢蛋行為啦!

回想以前這樣奢侈又毫無規劃的生活,實在是很丟臉。
如果以前就懂得〝理財〞,我想現在的生活絕對會是更好的呀!

下定決心,我一定要為我的收入做好規劃,在不然至少也要了解,我的錢到底都花在哪裡去...!?

上網搜尋,找了幾個記帳小軟體、EXCEL家計表格,用了幾種過後~~~
個人理財管理高手,實在深得我心呀!

理財,實在是需要習慣養成。
剛開始有一筆沒一筆的紀錄,到現在我幾乎沒有漏掉什麼金額在記帳軟體上,隨身攜帶著小本紀帳簿,記錄一天的消費,回家再全打在Ai 個人理財管理高手,加總我的消費金額,也結算我哪個部分太超過,該小心為妙了。

購買物慾還是一樣高漲,這點應該再繼續改進。
但至少我清楚每一筆的紀錄,哪些是垃圾支出,以後要是有要類似這樣消費,是不是該想清楚...
好了,以後就算有人問我,到底錢都花哪去,我不會再回答〝不知道〞了。

很開心,自從認真記帳後,我的存款簿也有了不錯成績,自己從來沒有想過,原來我也是可以。
雖然現在收入微薄,但是我相信,理財記帳那更會是需要的啊!

打算計畫把我的剩下的存款,拿去短期儲保ˋ定存。
至於其他投資,老娘膽子實在太小,就超小額的慢慢玩吧!

薪水族如何快速累積第一桶金 上班也能存百萬

個人理財管理高手 


好久以前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
最近我的日記 是月記 還是年記呢!? 

裡頭開頭的一句話,〝賺錢就是為了要花錢 ,所以努力賺,也努力花吧!〞
類似的話,好友茹也曾經說過,只是那時他告訴我的方法,遊戲順序有些錯誤。

死命的賺錢,死命的存錢,不見得人生會快樂,只為了帳戶數字提高,那樣的快樂似乎太虛無了。
但是如果人生能為所訂定的目標而活,努力朝前方前進,我想工作會更有衝勁更有企圖心,以至於努力讓帳戶的金額提昇,也就有它的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