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講孤獨,不如說是自己的自願孤立吧!

難以融入環境,群體生活總是很難有參與感。
除了應付的微笑和客套話,說得輕鬆,其他的字就一個也接不上了。
給人感覺似乎又很敷衍了無興趣,但我真的很努力啦~~~

一直問自己到底是欠缺甚麼!? 


這是人群恐懼症嗎?還是社交障礙?或是只是自己奇怪的毛病呢...?

一個話題難以輕鬆,我持續觀察每一個人的態度、口氣、內容,猜測他另外想表達的另一個含意。
輪到我時...反倒是不知道怎麼表達我的內容了,是否可笑無大腦,或是已經跳脫話題的界線,那就乾脆簡短一點吧!

喜歡聽,接受所有話題,然後思索,有趣而獨樂,表達在自我空間。


其實要我吐出一個想法,融合大家意見,不被排斥,還真的是很麻煩。
或是對此覺得無所謂,答案是非似乎也不干我的事,應聲附和著而吐出一個莫名的想法,更是麻煩呀!


就這樣喜歡自己去接受有趣的,但是...漸漸都是用看的,不再用交談去聽見有趣的。
大家好像只是喜歡聊聊八卦,比較一下近況,然後我好像也沒那特別本事,去聊更深的東西。

好多東西就像慢了半拍,跟不上腳步,腦袋停留卻又跳到更遠的地方...


唉~別問我意見,我只想當很好的聽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