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重生、挪威的森林,連續兩本摧殘(堅強)人心的小說,忍不住想高哼"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突發奇想~~~
精神科醫師在治療徬徨不安的憂鬱患者,要不要考慮丟本與之共鳴甚至比事件更悲慘的小說,另外再請他連同海賊王一起服用。
說不定,他就有"我要活下去"的希望,甚至一鼓作氣重新人生的熱血喔!

開玩笑~~~!
對心理學完全沒有研究,我不確定這樣方式會不會更糟,可能悲慘故事還沒看完,就去掛掉了。哈~這也只是自我感受和自以為的論調。


投入元素類似的兩本書,性格還有所相向的男主角,我還以為這男算是幸福的又演了一場自我求生、自我求解、追逐向光,最後終於戲劇性的解脫重生。
當然兩書營造的方式和內容迴然不同。 自己對重生的故事,最後震撼較大、感觸較深(有時候都會忍不住嘲笑自己是怎樣的人毆),可是桐野夏生的小說根本不會出現小綠,更不會出現什麼機械降神,然後最後Happy ending各自獲得了解脫。
光,就存在自己的心中吧!如果能有這樣的意念,不管多辛苦,都會是無比的力量和動力吧!

人物裡面最喜歡的就是小綠,坦然率性很懂得面對自己的感受,取捨選擇下一步的方向,然後就是~~~她對"生"的意念也比任何人堅強啊!(我很喜歡海賊王的娜美,也有這樣的個性,雖然好像很多人討厭她orz)

裹足不前站在中間,深怕傷害每一個人或是自己,因為無法取得平衡而迷惑,繞了一圈又一圈卻還是無法撥雲見日,說不定任性也韌性真的會好過很多喔!
大不了好好大哭個一場,明天又是晴朗無比的好天氣。 大概啦!總不會一直下雨的嘛~~~

我確定這只是讀書心得,是弱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