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VIP專屬熱鍵:b) 

好樣的 今天又是失眠的一天 加加減減沒睡上兩小時 嗚呼哀哉

很好 今天柚柚剛好也很早起來 提議著乾脆去看看相機 
但我想到悅婷也剛好約我 原打算拒絕的 
可想想 這麼早的時間也不知幹麻 反正就是先看看嘛 參考參考!!

既然要參考參考 當然就是要選擇賣相機最多的地方~博愛街and Nova

同各家店老闆說著我想買的理想相機 他的希望需求:

費用大約一萬塊到一萬五 且包含所有配備  
要有防守震 (因為拍寵物居多 很重視這項) 
還有現在熱門的功能-超廣角 (峇里島旅行似乎很用的上它)
開機與拍攝時間要短 (捕捉精采一刻很重要!!)
機子別太大且重量要輕些 方便隨身帶著走
可以近拍 (平常玩拍賣 這點很好用!!)

大概決定的品牌為.....
Panasonic FX30 , Sony  T20 and T100 ,以及Canon 850IS

最後詢問完我心裡的想法大概是

這幾款 咱較喜歡的是Panasonic FX30 
雖說被悅婷嘲笑該不會是ayu女神代言的關係  (嘿~對啦 對啦)
可其實一直以來咱就比較喜歡Leica的鏡頭了 
雖然他的雜訊較高 但其實iso值別調太高 雜訊也就無訪的
(話說以前那台Minolta xt 好像也是Leica鏡頭 )
再來他的防手震 超廣角 價錢便宜 似乎都挺符合我的需求

至於Sony  T20 and T100
時尚輕巧可愛的外形 在掛上sony的標誌  實在太惹人喜愛啦 
這也是他比Panasonic FX30 好的最大優點~哈哈 
當然t100的五倍光學可以望到更遠的景致
以及一公分近拍 相片編輯 和810萬的較大像素(另兩個牌子只有720萬像素)
這些功能與優點也是挺吸引人 不過買到好的價錢卻是很嚇人
但其實想想 很少外出的我 望遠其實還好 近拍其實4公分也就夠了 
至於810萬像數 雖然心動 但想想真的需要那麼高嗎
因為看到店家的實拍 泛著藍綠光的相片 最後決定我淘汰了sony了 
(因Panasonic Fx30 及Canon 850IS 成相品質皆較為自然)
再來因為它是小光圈 防手震並不是那麼理想 加上無廣角 最後放棄沒再詢問

Canon 850IS 是個我很想買 卻也很不想買的一台相機
基本上Panasonic FX30 的優點她皆有 還多了雜訊較低的優點
(除了防手震也許是Panasonic FX30 較好 但其實個人認為差不多)
這臺在網路上詢問評價也是較高  機身是鈦金屬的 很有質感
但是 但是 你一定要長這麼大台+專業嗎 
後來放棄的原因  實在是因為它長的太不適合我  雖然很有質感
可拿它與Panasonic FX30 比  超薄還是較合我意 還有....
嗯~~~ Panasonic 打著松下公司貨有的三年保固 加上新品卻是價錢最便宜
最後 最後 本小姐還是意屬Panasonic FX30了啦~~~ 哈哈
很想罵人吧!! 其實說了那麼多廢話 我根本 本來就是想去買 FX30的呀

不不不 當然也是因為店家強力推薦  
加上原本要我買Sony的柚柚 
(跟悅婷是同一掛的sony幫 原是Sony忠實支持者 本要選t100  而小悅悅則是要買t20)
因為時尚外形與伸縮鏡頭 他最後覺得後者較屌 所以我買了FX30~~~

咦~我買了  !!  

對!! 我買了 原因是 購物衝動 ~哈  人家懶得再跑一趟嗎 
既然都問了那麼多家 就懶得再來 乾脆買了!!

咱買的是 ayu手上那台紫棕色的FX30 很有質感 又不失貴氣 總共12200元
包含完整配備+原廠包包+2G創見記憶卡+清潔組保護貼+副廠電池+腳架

我放了測試縮圖 大家可以另點放大觀看

封面 封面 封面 封面 

Panasonic Lumix FX30 史上最薄廣角評測

原文有更詳盡的日文介紹與實機照片
ITmedia +D / Panasonic Lumix

先前的相關報導
Panasonic LUMIX DMC-FX30 最薄廣角發表
Panasonic LUMIX DMC-TZ3 10x 廣角發表
Panasonic LUMIX 多款數位相機一次發表
Leica C-LUX 2 ~ FX30 最薄廣角巒生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