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我買了人生第一台大冰箱啦!
長期租屋,房東能借給房客用的永遠都是小到不行,兩門一百多公升數的小冰箱.

說真的,能冰放的容量實在有限,常常冷凍庫擺個幾塊肉ˋ幾包水餃,冷凍室就要爆門了.
冷藏也不遑多讓,也常是塞爆塞滿狀態,啥的建議〝六分滿〞為原則,儲放能別破表關不了門就好.

說要買冰箱也說了、看了很久,除去兩人較不喜歡的台製品牌,和兩門的傳統冰箱.
考慮PanasonicˋHITACHIˋTOSHIBA的三四百公升數的冰箱.

丈量能擺放冰箱的位置,經濟較為實惠的國際牌不得已淘汰.
最後也只剩下HITACHIˋTOSHIBA兩個牌子可以抉擇.
不過只有這兩個牌子,就夠我這猶豫不絕的個性,想得頭痛至極,偏偏又在這個時候,我和橘子的想法漸漸相左,才是最讓我感到糟糕的!

品牌我原先較屬意的是TOSHIBA,我想我喜歡的原因,莫過於就是價位了吧!
尤其又在全國電子看到了,
日本原裝變頻五門冰箱GR-L40TT價位不到三萬七,但是怎麼說也超出我原先規劃的預算太多太多,也只好放棄.
(我的預算是台幣兩萬塊現金!)
在小一點規格的泰製三門冰箱,越看越不喜歡,就同橘子一起投奔HITACHI的懷抱了.

既然這樣就好選擇啦,沒想到才是兩人大戰的開始,我們倆在價格較低廉的不是日本原裝,而是HITACHI泰國廠製的冰箱,變頻不變頻間頓足!
我看上的是solfege3 門 385公升的電冰箱( RN40WS ) ,橘子則是煞到一樣385公升,而是四門的變頻冰箱(RF400P) .

在天母SOGO,銷售員何先生給了我們優惠價,兩款冰箱價格差上四千四,四門多了變頻ˋ極速冷藏ˋ較無噪音的功能.
當然在外型上也是差異的,何況又多了一扇門...

我喜歡三門,它的外型設計的俐落簡單又大方,加上三門冰箱是以微弧面設計的,金屬光打下來,整體較為圓潤,得我青睞.
(我買這類產品,似乎都不喜歡四四方方或是較為鋼硬模樣的東西呢!)
再來因為是三門設計,冷藏室只有一門,冰箱開來一目了然,我想冰箱已經不算大了,中間又被剖了一半,實在劃蛇添足呀!

橘子的想法也是沒錯,既然要買就買好一點的東西,加上雙開好像也是近幾年冰箱設計的趨勢(省電!?)
SOGO這款,擺放的是檀香鑽的顏色,男人大都喜歡四方剛硬的設計,果然外型深深讓橘子著迷.

至於功能性,就是讓我躊躇的地方了.

變頻,銷售員說三門那款比上四門,因無完整變頻(三門只有風扇變頻),〝一年〞電費會多上百元,但是價差是四千四,換算要用四十四年才能回本,我想冰箱不會用這麼久吧!
(這點銷售員也說會隨著電費調整,不過大部分是差上更多就是了...)

再來急速冷藏的功能,這點的確很酷!
食物不用放到涼,放到冰箱直接用急速冷藏功能,食物較不會壞掉!
可是,我反而沒那麼擔心食物會不會壞掉,我的冰箱不要壞掉就好了.
傳統老媽給我的觀念,熱的東西放到冰箱,冰箱容易壞掉,如果現在冰箱進步到可以不介意食物冷熱,那這功能也不需要了.若沒有,我想我還是沒有勇氣用溫熱食物,試驗這可愛的功能.

再來是噪音困擾,爬文我喜歡的三門那款,在這點同其他款HITACHI的冰箱比較,的確是批文連連.
至於RF400P四門那款,則是得到用耳朵貼在冰箱上,幾乎都聽不到聲音的稱讚!哇哇哇!

唉唉唉,算了!在金錢的掙扎下,我的預算已經高出太多了.
反正房間也不在廚房旁,這點缺點我就假裝矇眼看不見吧!

既然你心裡都打算著solfege3 門電冰箱( RN40WS ),到底還假什麼,選這麼久呀!?
(橘子抱胸超級生氣的
啊..啊...我就希望人家也可以跟我喜歡一樣的選擇嘛!

下一張(熱鍵:c)


●●●產品特色●●●
(1) 385公升
三門多彩系列
(2) 經典solfege外觀
(3)
奈米鈦抗菌脫臭
(4) 自動製冰附清潔功能
(5) 製冰暫時停止/製冰停止
(6)
急冷凍快捷鈕
(7) 3段活用棚架
(8) 強化玻璃
層架
(9)
保鮮冰溫室
(10) 冷藏室柔光照明
(11)
省空間設計
(12) 二階式蔬果收納
(13)
未關門警示
(14) 環保新冷媒
(15) 變頻式冷卻風扇
(16) 尺寸:1798*590*615mm(高*寬*深) 

我選的是不鏽鋼原色,擺在我家小廚房,整個變得時尚科技了起來,外型果真超合乎我胃口的啊!
賣場擺放的是香檳金色,也很有質感,不過比較適合暖色系的廚房.
至於一樣較適合冷色系廚房的金鑽灰顏色,實品看起來,還挺不討我喜就是了.
(賣場擺放容量較小一號的同款冰箱,就是這個顏色)

至於噪音~~~
哈哈哈,走進廚房,認真去聽,還真的有高頻令人不喜歡的噪音呀!
不過是認真因為要去比較而去聽的呀!
話說這噪音,我們早也就被它洗腦了幾十年了,不是嘛!?
(在這點整個努力去安慰...)

大冰箱到貨後,我們馬上到了Costco大肆採購一番,385公升還真是夠能放的呀!
Costco的大西瓜ˋ大鮮奶,輕輕鬆鬆的讓我們收放,超級開心的啦!

PChome線上購物
日立385公升三門奈米脫臭電冰箱RN40WS
奇摩購物中心
HITACHI日立solfege3 門電冰箱( RN40WS )

我們是在天母SOGO,用黑皮GO九五折購買,何先生又再給我們優惠價26800現金帶回家!
給我優惠還得忍受我的機車評論又殺價這麼久,真是辛苦他了.

PS :還有SOGO滿額禮,兩個加長型樂扣微波保鮮盒!
這算是我頭一次在百貨公司消費,除了終年慶...第一次購買商品,是這樣的划算啊!



老媽總說我是敗家女兒,沒賺幾毛錢,卻妄想過著名媛貴婦生活.
敗家!這句話實在不敢回擊她的評論,物質生活我真的比娘過的太好太好了,至少我還懂得享受,但媽媽真是一生勞苦啊!

但是貴婦生活,我真想大喊著〝娘~我真的沒有呀!〞
雖然不違言我崇拜這樣的生活,並竟如果有錢,誰不希望日子過的越來越好呢!

買了這台冰箱,老媽子整整唸了罵了我要一個小時,可是來了我家,卻又順便買了五盒水餃ˋ兩盒蛋糕捲ˋ一大袋水果.
因為我家冰箱終於能放得下這些東西了.

哈哈哈~真是口是心非又很矛盾,但是真的很愛我的老媽啊!

不過娘,我真的沒有很愛亂花錢啦!
休閒娛樂少,也沒同年紀女孩,愛買衣服鞋子的,哈哈,錢省下買家電,可是可以用上好久好久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