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到很久以前打工在應徵工作的時候,填寫履歷上的語言能力.....

優、普通、尚可、無的選項,我希望工作機會能夠較多一點,所以卡在那裡思考好久,因為不知道界定的定義是甚麼,所以我詢問?

 

應徵我的人員跟我一樣鳥,回:就是你會不會講啊!?

我回:英文,就是學校教的,但我學得很爛;日文,就只有學過五十音,而且也只會講謝謝、對不起那種"超"簡單的會話而已〈這樣算會講嗎?但也不是"無"啊!〉

 

應徵人員:那你就填"尚可" 好了,反正不一定會用到,大概填一填就好。

 

這個"大概填一填",也大概丟了臉我一年......趕鴨子硬上架,這一年"有機會"我都在雞同鴨講或是比手畫腳。

你不是會講嗎?%$@#$#2.........(明明就知道人家的程度,幹嘛還故意整我啊!怒~~~好也謝謝。)

 

 

文字的領略程度到底有多少?

例如:我喜歡吃布丁,可能是我覺得布丁不錯,好吃。但可能我更愛奶酪;又如果布丁、奶酪、優格擺在一起,慘了!選擇度來講......布丁< 奶酪(喜歡)= < ? 優格(幫助消化、健康)。

 

於是去餐廳選擇甜點的時候,往往被擺在後宮的布丁,會被人認為我不喜歡吃布丁,然後我大概會說"不討厭"呀!奶酪跟優格就夠讓我痛苦了,這時候哪有時間想布丁啊!可是我喜歡吃布丁啊!真的不討厭啊!(玩偶遊戲的羽山秋人,不討厭就是喜歡的意思唷!)

 

可是如果用在藝人身上,我的"不討厭"就是"沒感覺或沒特別好感"的意思了。

可是不了解你的人,誰會理你"不討厭"到底是甚麼意思啊?

沒"細問",喜歡的程度、方向到底佔了%數又是多少呢!?喂~總說喜歡,你幹麻老是選優格啊!?

 

可是會不會有一天,出現了奶酪的喜歡和優格的健康,成了我"最愛"選的甜點呢?

 

所以文字最後真正的領略,永遠只能意會不能言傳!!←乾~好爛的收尾唷!

 

 

 

但我現在真的知道我不會講英文、日文了啦!很爛很爛真的很爛!!!

然後我真的很愛很愛阿信!真的真的好愛!!然後也好喜歡少女時代和喜歡看美女唷!←更爛的收尾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