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怎麼苦,有時候都是自己造成的。


今天回老家,發現老媽的脾氣很不好,沒怎樣,又叫又罵的,搞不懂於是大家敬而遠之。

才知道她很多家事做不完,也沒人幫她,好晚了,看她這樣也很難過,也感覺很不孝。
我知道我很不孝,但其實幫了她,事情做了她不想要的方式或順序,她大概又要罵了,要我們別做了,怎樣怎樣的。

撇開孝順的責任,人絕對是懶的,可懶歸懶,有一種叫做互相和同理心,我不希望工作都在我身上,當然對你也是。

家事這種東西,我想大家都會做的吧!洗衣拖地有什麼難?可我不敢做﹑老妹也不敢做﹑老弟也沒做,整天在家喊無聊的老爸,更沒有做

想一想這是養成遊戲,一個莫名其妙不知打哪開始就既定的模式。
而沒人想討皮肉痛就繼續了,或者說,這是一個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