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冰箱還沒賣出,我們就等不急想帶炒鍋進門了.

自從咱的日立三門冰箱進門,本來就愛做菜的橘子,不忘有了大冰箱之福,果然買了許多食材回家堆.
忍不住要推薦,我家的冰箱,不只長得美麗,收納也是貼心方便,冷藏能力更是很厲害的.
青蔥冰了許多天了,也不見變了什麼顏色呀!

所以,連個好幾天都是自煮自食,吃著橘子認真的愛心晚餐.

因為下廚次數多,對鍋子相對的要求也更大,原來都是用我那只不沾平底鍋(話說連牌子的名稱我都忘了,只記得原要去忠孝Sogo買寶迪不沾鍋,但實在太貴了,買不起.便轉向買了個台灣牌子的,當然也實在是那位媽媽級店員,太熱切拉攏我.)

我那只不沾平底鍋,也真的不沾,挺好用的,但可惜太小太淺,炒個青菜炒個飯時常都會噴出來,當然更不可能煮什麼大鍋料理.

和橘子決定買個深鍋.

若買不沾鍋,大概取向是...
特福(最大口徑不過30,最想要的厚斧系列,炒鍋口徑更是只有28公分)
不過我家那只平底不沾鍋汰掉,有打算到好市多購買厚斧平底不沾鍋,便宜很多,市價兩千多,那只在那居然只賣1290元,年費都可以賺回來啦!
我想寫這句話的同時,以有前去購買的打算了。 
小聲:不沾鍋就是這樣,我的鍋面早已佈滿許多傷痕,只是還能用,一直捨不得汰舊換新.

寶迪(價錢很高,中華炒鍋口徑比特福大了些,但也只有32公分)

問了家庭主婦級的茹,他推的是VIVI台販賣的一品夫人
越看越熟悉,這炒鍋好像就是我很早之前買的鍋子啊!!
只是名字不太一樣,是別的xx夫人的名.(那xx是忘了是第一夫人,還是貴夫人,還是什麼的)
那時買價位還沒現在便宜,要兩三千捏!

因為用過,到最後評價是普普,所以不太考慮,雖然他的口徑很OK...。


我同橘子說,不沾炒鍋較傾向於廚房新手使用。
橘子則是大力說〝我是廚房老手啊〞。

喔~~~!?
所以我們就轉向不鏽鋼不沾炒鍋了...。

不鏽鋼類的鍋子是屬於物理性不沾鍋,好像是需要一些技巧,才能享受其固中美妙。
但是耐用又健康,一個好的鍋子,在正常使用程序下,都是可以用上好幾年,甚至好幾十年的。
我被不鏽鋼賣家們荼毒太深,覺得拿個好鍋當〝傳家之寶〞也很不錯呀!...哈哈哈。


不鏽鋼炒鍋的牌子也很多,當然牌下分類更是多多.
越看越嘆氣,好像都很讚也都很不錯,比冰箱更是擾苦的選擇啊!

帕路亞七層鋼原味健康鍋~~~
我幫媽咪買過,看起來非常有質感,一體成型的,我問媽媽好用嘛?
他居然說沒蝦咪好用,真不知道是不是他不會用還是怎樣的.

也研究膳魔師ˋWMFˋ均岱Spring,以及牛頭牌.

〝膳魔師〞天母SOGO專櫃小姐講的實在太好了,又是誠意十足,我一度差點掏出現金,直接跟他購買,只不過想想,還是回家多做點功課吧!

那時想買的是〝享瘦鍋〞,吸引我的是鳳梨狀鍋面,可以過濾較多油,較不會沾附太多在食物上,跟著吃進肚子裡.
但是回家看了網頁,炒鍋並沒有太多人推薦,雖然用過的評價也不差.

〝WMF〞看網頁,許多人推薦,但是一到專櫃看了價格,便又打退堂鼓了.

〝均岱Spring〞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品牌.
到專櫃去看,有分兩大類的價格→〝進口〞萬元起跳、〝台製〞幾千元就可購買!
進口萬元的鍋子我當然無能為力,雖然評論好文,就是這類的.
我想我也只好考慮台製的鍋子...

專櫃小姐用煎蛋為我們示範,那把台製鍋子居然沾了!!!
雖然知道是他用法不對,還沒熱鍋熱油,就下蛋...!?
但是已經狠狠完全打消我們購買的慾望了.

經過價格ˋ品牌種種的因素下,最後決定投奔牛頭牌的懷抱了.
我的牛頭牌 時尚雅潔Free厚釜炒鍋,大概在明天或是後天,就會宅急便幫咱們送來啦!


期待!!!  
 


官網:日新牛頭牌

好不好用,還沒親身體驗不知道,不過我是希望他好用啦!
等到貨來,當來就是希望寫篇稱頌文啦!

不過,用了習慣不沾鍋,不鏽鋼鍋可是要好好磨合訓練一下,才知道好不好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