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可愛熱情又過動的糖糖,真的很難相信她有膝蓋骨異位病症的問題呀!

上完狗醫生基礎班第二堂到現在,說真的,糖小姐真的進步很多,坐下、趴下已經輕鬆自在了。
雖然招來還是得看情況,不過我相信會有不錯成績~~~。

不過最近對糖糖(其實是主人)因為太過放鬆,籠內訓練常常才過了一兩個小時,就破不急待的把他放了出來,而且一放就是好幾個小時,根本就是有訓練和沒訓練是一樣的嘛!(完全主人問題!)唉~最近最常跟小黑說的就是~四個小時到了沒啊!?
~~~~~~~~~~~~~~~~~~~~~~~~~~~~

那天上完狗醫生的課程,心裡其實非常難過,甚至忍不住哭了出來~~~。

因為那天學習趴下,糖糖遲遲沒進展(不趴就是不趴),熊爸過來指導,居然發現~~~糖糖有"遺傳性膝蓋骨異位"的問題!?他說會感覺不對勁,是因為他趴下姿勢怪怪的,稍微檢查後,更是說一定要到醫院好好做個詳細診斷。(如果沒上狗醫生且熊爸剛好來敎,我想我都不會知道的)

回家查了知識,發現這問題似乎不輕,而且真的要手術開刀,費用也真是高啊!即便不去熊爸推薦的"美國愛屋動物醫院台北分院"做手術,其他醫院的手術費用,一隻腳也是一萬跑不掉!


因為推荐的愛屋~李醫師、王醫師皆還在美國,等待回台灣還真不知是什麼時候,茹說與其我窮擔心,還不如找其他還不錯的醫院先做檢查看看。只不過詢問了其他醫院,好笑的是又推薦去愛屋,還熱心的跟我說~愛屋是骨科這方面病症的權威,要我上網去查,就能知道電話地址了。

ㄜ~好吧!既然都這樣了,我只好先給愛屋台灣的謝醫師做檢查,而且有病歷真要開刀也比較方便。
實習醫生檢查一下大概告知,接下謝醫師再做詳細觸診,阿糖的前後被兩個男人,摸了又摸,瞧她害羞的毛又更紅了。

醫生講了足足有二十多分鐘,感覺像是對我報告醫學論文這樣的長,又是模型介紹、又是學名的太複雜了!人家腦袋的理解和記憶能力實在沒這麼好。

大概知道,糖小姐的兩隻腳皆有"內側性膝蓋骨異位"問題,左腳較嚴重幾乎二級程度,(嚴重度分一至四級,四級則為最嚴重)
二級以上建議開刀,愛屋的手術費用還真不是普通的嚇人,一隻腳三萬至三萬五不等,比熊爸說的兩萬還要誇張!)
真的!如果我有七億,就算開兩隻腳也不是問題,但是~我沒有呀!

於是我決定用別的方法控制,也就是保守只能治標不能治本的方法~吃關節保健品以及行為控制,好減緩或是維持病情程度。


關節保養品,打算買寵特寶的舒骼健,阿糖有吃過她們家貴松松的黑酵母,總之聽說這家出產的東西,除了貴以外基本上評價是不錯的。(不過如果有便宜又不錯的保養品,我會再考慮的,因為目前只知道舒骼健 )

致於行為控制,就是要讓他體重控制少跑不能跳不要折返跑(你丟我撿遊戲)、不能暴衝不能撲人、不能上下樓梯、不能...........。
突然覺得糖小姐當狗的樂趣都該沒有了,阿糖是過動兒耶!他除了上下樓梯外,其他根本就是他的最愛說。

他不是呀!不是跟他說這個病有多嚴重多嚴重,他就會聽的呀!真的~訓練好難!我都快瘋了,尤其他狂作會影響病情的動作,我真的都快哭了。

嘆~~~現在也只能更加落實籠內和口令訓練了!以及每半年回醫院檢查,關心病情了。不然保守治療能怎樣!?


說真的,我對糖糖真的付出很多,薪水不多的我,根本已經很少閒錢再買其他東西了,但是對於糖糖,我真的很慷慨的盡能力付出了呀!(距離我上一件新衣,好像要三個月前的事了,還有以前的大餐,現在可憐的都是燕麥配罐頭(要吃大餐都只能乞求應酬或被人免費招待呢!)

友人都說我家的寵物是公主命、貴婦狗,但主人卻是口袋空空,不是很像而已,而是名符其實狗傭人。(養貓其實還沒狗兒花錢來的兇!)

所以知道這個病症,我真的好生氣也好難過,氣的是那間賣我糖糖的士林賣狗店舖,難過的是我如此用心照顧,老天還給糖糖這麼嚴重的病,好感慨唷!

三萬塊不是小數目,重點是開刀也不一定能夠完全全癒,後續問題其實還有很多,所以那種心情真的很討厭很討厭非常討厭!

我默默的對糖糖說,即便你未來怎樣,就算真的變成鴨子走路,媽媽還是愛你的。真的真的如果嚴重到要去開刀,Yes , I Do~~~我也會努力再努力賺錢的啊!

不過我希望真的不要這樣,拜託你了,寶貝糖糖。


阿糖從瑪丁升級換了新飼料了。
粉貴粉貴,但是感覺營養成分不錯,也很府合糖糖問題的飼料"草本魔力的鹿肉鮭魚"。以及之後要買的關節保健品,然後努力訓練做好行為控制,希望病情能夠穩定在一二級,不要再嚴重了,老天保佑~~~!

相關網頁:


小型犬內側性膝蓋骨異位的認知 

膝蓋骨異位( Patella Luxation ) 

小型犬膝蓋骨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