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好酷唷!
我們家又要迎接小小的新生命了!

橘子上上禮拜買了個一呎的海灣缸,養好了水,帶著熱烈期待的心情到魚中魚買了十二隻玫瑰蝦、幾株水草、水管蝦窩。

看了看那一缸〝蝦缸〞,我笑了。
怎麼!?不是要養燈科魚嘛!你一缸子也都只有玫瑰蝦!?
(小聲:月底經費有限嘛!這個之後再慢慢補強....)

高漲的期待心情不長,天氣熱到翻掉,玫瑰蝦們不到三天,十二隻蝦死的只剩下四隻,那只蝦缸簡直又變成蝦子鍋湯...。
之後,好不容易裝了電腦風扇才總算捱過了。
(還好風扇能搞定,我不能想像裝個貴到不行的冷卻機給個一呎魚缸是怎樣的情形...。)

水質ok、溫度ok,又和橘子到魚中魚,這次我幫忙加碼,重新帶了十二隻玫瑰蝦、兩隻月光鼠、六隻精靈鼠、蜜蜂螺回家。
再到了青島買了GEX冷卻風扇,替換了廉價但隨時在魚缸裡游泳的電腦風扇(因為測試所以很隨性的固定)。

嘿~~嘿~~嘿~~~!

魚缸原來溫度是三十度的,蝦子都養不活啦!更別說期待他們有寶寶....
經過電腦風扇二十八度,到現在GEX冷卻風扇的加持,已降溫至二六七度了。

我只能說這是砸錢和小做功課的功勞,然後...我們又再一次迎接新生命了。


裝了GEX冷卻風扇沒多久,橘子就發現了幾隻透明的小到不能再小的玫瑰小蝦,在黑土上跳躍,可是再隔了一天就沒見到他們蹤影,一直以為是當了其他蝦子或是鼠科魚的飼料去了,沒想到沒幾天後,就發現他們安穩的躲在,幫他們安置的默絲水管蝦窩裡,我只能說生物實在太神奇了呀!

然後,今天又去看了一下,原是要看看小蝦兒是不是平安無事,以及另外帶回來的兩隻小孔雀─霓虹精靈。

(霓虹精靈是橘子新買放在公司三尺缸的,結果也很快的在上禮拜出生寶寶,便撈了兩尾回來。並竟我們的缸子,有蝦有鼠科魚有螺,但主軸的魚卻是一隻也沒有呀!)

結果我就發現,其中一隻玫瑰蝦,焦躁的亂跳,跌跌撞撞又上又下的,我定晴一看,....他居然在抱卵耶!
鵝黃色的卵讓肚子鼓脹著,一粒粒的看得非常清楚,哈~我因為是第一次看到,超級驚訝興奮的呀!
哇哇~實在是很特別的眼見,也讓我不禁揚起深深的期待呢!

下一張(熱鍵:c)
就是她,夜光青蛙旁邊那隻,看得出來嘛!?
好嘛!我知道看不出來,人家不知道怎麼個取角度啊!!!
不過至少看得出來她的肚子是腫脹的,也有一點淡淡鵝黃的感覺吧!~~~相機,我也真的盡力了。


終於知道,為啥橘子養燈科魚久了,會想改養孔雀魚的原因了。
笑~雖然這次,在家裡的小缸子抱卵的是玫瑰蝦!
不過我也很期待,之後讓霓虹精靈或是蛇王精靈,一代接著一代,在小小魚缸持續繁衍,那熱鬧的景觀啊!


不過水族是條不歸路,養魚實在是很不便宜的支出呀!
唉~~~應該說是,養什麼都是要很多錢的支出啦!

不過既然橘子讓我好好養我的寵兒貓狗們,我也答應讓他在家養魚了,始終還是要好好對待他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