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情人節前夕看著犀利人妻,我幾乎都在眼淚中稀哩嘩 啦地度過.....
簡直就是不敢看恐怖片的人自虐式的自己嚇自己。
難怪人家說看甚麼犀利人妻,還是看新兵日記、海賊王比較 好。


雖然只是部戲劇,但是說沒有影響根本是騙人的。

無知也許真的會比較幸福,至少當下是比較幸福的,反正甚麼都不知道嘛!

戲裏頭好多情節好像自己曾經經歷過,或是也聽著朋友說得這樣經歷過。

字字在目,甚至有種, 喔~原來當初是這樣的,然後無奈笑了笑。

裡頭角色丟出的問題,於是回答出的解答.....然後呢!?

 
說的說著,真的能夠讓你自己知道該怎麼做嗎?
答案道理方式, 我們知道太多太多了,女人呀!要懂得愛自己,要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了男人。
或是女人應該嬌柔一點、可愛一點,凡事要為男人想、順應著男人, 不能違背啊!

再來要有自己的夢想、要有自己的人生,不該做 的絕對不能做!

知道自己傻了,就要懂得收心放手,好好過自己的人生然後海闊天空。

 
可是人真的能夠那麼自控自如,那....還會是人嗎?
而真的能夠控制自如的愛情又真的會是愛情嗎?

薇恩說的也對!

如果愛情真的能夠思考、理性的,也許最後盤算的是男人資產有多少,有沒有車有沒有房,帶出去夠不夠面子,這男人能怎樣對我好。
恩~夠理性了吧!

我想理性是還沒跌下去的時候才知道自己是理性的。

很好!我們夠聰明,可以理性地看著這個人是不是可以讓我們跌下去放了心。
卻不能保證永遠永遠的啊!!犀利人妻就是很直接告訴了我們這一點。

但是,當你發現真的愛上了,要你收放自如,在愛裡真的不去受傷,要撤就撤也就很難的嘛!

那些字字箴言真的是催眠自己用的。

只是"道德因素",我們會告訴自己這樣做是應該是不應該?我們能不能這麼做!?

 
如果人的心真的可以這麼控制自如,我想也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了吧!
唯有自己走過這哀傷,才能真正度過這哀傷,任誰也幫不上忙,任何真理都沒有用的!

 

跟著男主角的主要三個女人,扮演著三個截然不同的腳色。


不!根本是 兩性教戰守則常常談論應該要成為怎樣女人的三個範本,結果還不是有人愛著,有人遺棄著討厭的。

至於身為理性的女強人艾琳,她又真的快樂嗎!?她又真的不痛苦著嗎!?

其實不管是人妻安真還是小三薇恩或是女強人艾琳,我不會覺得她們誰是比較可惡,誰是比較可憐還是誰是比較可愛的。


兩性書籍,總是教著我們要成為哪種女人,才能讓男人疼,所以呢!?


看啊看啊!真的只能無奈地笑,所以要成為怎樣的女人才是?
我也在想,自己又是個怎樣個性的女人,面對愛情...。

 


不能喜歡的喜歡,不能期待的期待,不能愛的愛情。

因為怕受傷,所以我們逃避,那又能怎樣!?

逃避了自己,逃避了別人,嘗試著不敢靠近,其實已經在受傷,再傷害了某些了不是嗎?

如果沒有道德因素下,我很困惑原因.....。


想著自己的經歷,想著自己的家庭,我也想到劇中的郝康德和劇中女角的過去,有種妙不可言的感觸呢!

真的!很多事情沒有絕對的喔~~~對事、對人都是這樣。
 

小時候,我可也是在父母的激戰中渡過....你能想到的恐怖情節都曾經發生過的啊啊!!

當時我可是恨透我爸爸了!恨到覺得為什麼爸媽不離婚,恨到為什麼父親不乾脆去使掉!
當然也恨我老媽.....,她到底在幹麻!?

可是他們沒有離婚,然後烏鴉嘴,我現在可不希望老爸怎哩,可要長命百歲的啊啊啊!!


因為誰也沒想到,現在的他是這麼愛我老媽,整天可愛的要撒嬌,然後三不五時開車到淡水像個孝女一樣。

我小時候真的真的根本不可能想到,會有這麼一天的老爸啊!

而人也真的是很奇妙的啊!老爸現在會說,還不就是你老媽她.....啊!!

然後搞不清楚當時自己在幹甚麼......
於是誰成就了誰,又接著去改 變了誰,而時間持續的悄悄的變化著許多所有的人事物。

而你依舊無法真的去阻止或是希望能怎樣就怎樣,該來的終究會來,而會解決的終究也是會解決的不是嗎?

誰也無法料想得到,某些這麼的一刻,是幸福或著是受傷。
唯有自己走過才能真正度過,任誰也幫不上忙,任何真理和方法都沒有用的!


受傷就受傷吧!

愛情就是這樣,唯有走過,我們才知道怎麼好起來,也才知道人生甚麼是酸甜苦辣。

我不怕!
(反正甚麼都催眠過了,也不差這三個字了啦~)
 


希望大家的西洋情人節要快樂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