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沒有走過那種歷程。
沒有感受過那種辛酸和快樂,沒有從中體驗種種,用最外在的圓和自以為的想法,去決定好壞,去決定是非對錯,去斷定一個他從來沒有走過的路程。

就像天生瘦子,或著不愛吃的瘦子,他們永遠不知道愛吃胖子的快樂,而他們永遠也不知道胖子的痛苦和悲哀。

小時候,我一定要吃上滿滿兩碗飯,大匙淋上媽媽煮的滷汁,有肉有魚,用鐵湯匙一口一口吃下,有多幸福。
我也最愛吃學校的營養午餐,愛吃多少就裝盛多少,滿滿的也在肚子裡滿滿的,那才是一天,我才是真正活著。

不管多大的熱天,不管我的身體像個三溫暖,我的外套永遠穿著,我的胸部比同年紀的女生還要大,我的肚子更是三個也比不上我的一個。
兩肉相夾,總是潰爛紅腫,大腿沒有一天不塗上藥膏的。 很怕運動,因為跑步也永遠都是最後一名。

記得喜歡同班的男生,總是坐著他的旁邊,癡傻偷偷望著他,小孩的八卦很快傳得眾所皆知,然後在畢業,我也才知道我根本一句話也沒跟他講到。
鉛筆盒的筆們,不小心全掉到他的座位下,就這樣一根一根全推到走道上,像漂浮在河道上的垃圾,要在對岸撒網下去才能打撈。

也還記得喜歡一個轉校的男生,他的名子至今記得,因為和一個貨運公司同名,到現在還跑在各條街上。小孩的八卦,依舊很快傳得大家知道。
"xxx暗戀你耶!""xxx誰是xxx""就是那個女生呀",四目相對,眼裡的意思我始終忘不了。

天生的瘦子,永遠不知道胖子的痛苦和悲哀,當然他更不知道,每扒完那一口飯,所帶來的幸福和快樂。


沒有走過,你們如何了解!?
沒有走過,你們根本不知道那最深層的痛!?
沒有走過,你們根本不知道心態上的劇變,更不知道受著肉體上的折磨!

看到外在的圓,用自己無知且自我的認知,去取斷別人,隨意的施捨那種嫌惡,用自身的標竿加諸更是添加。
世人非人啊...

異常,是人性最惡意的崩壞。 是人對人,而不是所謂那事情...。


減肥廣告狂打,方法不斷,產品狂賣。
胖子還是一堆,甚至重蹈覆轍,肥胖了被老公嫌惡,被男友丟棄,另尋她香,乾。

當初的憐憫,只限為表面,卻圓而不圓了。


~~~~~~~~~~~~~~~~~~~~~~~~~~~~
其實這幾天我的心情真的都很好。
酒精的微醺下,朝著友人指的黑色海平面,他問我看到什麼

我說無限的海(黑色的海)。
友:你再看看,你看到什麼!?
我說一半(天海各自一半)。

友:希望,那個光亮就是希望,閃爍微弱,即便那麼渺小。


唉唷~其實我心情很好,我喝酒只是想喝Orion而已,然後 還喝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